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切中肯綮 辣味十足 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1412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大会

      “基建处处长是一个高风险岗位,你在工作中是否有人给你送过红包礼金,是否有人因工作宴请你?若有,你是如何处理的?”“你学院教师在专升本阅卷中舞弊被查处,作为总支书记,你就此事总结吸取了哪些经验教训?做了哪些工作?”这样的提问是不是辣味十足?这充满辣味的一幕,出现在12月27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四川理工学院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大会的会场。

1M5A6122.JPG

      当天的述责述廉会上,12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教育监督、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口头和书面述廉述责报告。在述责述廉结束后,6个口头述责述廉对象现场接受了纪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的询问质询。述责述廉对象就质询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会风别开生面,个个问题联系实际、切中肯綮,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廉洁监督落到了实处。同时,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1M5A612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文彪主持会议并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的意义。开展述责述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抽样检查和集中检阅。通过述责述廉,让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亮亮相”,让纪委委员“挑挑刺”,让领导干部“排排毒”,这是党内监督的有效形式,是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这种面对面的方式公开公正,是严管更是厚爱。魏文彪强调,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研究防控措施,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让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四川理工学院落地生根,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述责述廉对象和基层党员代表共58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