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坐上发展快车 接轨天府新区 引源助推发展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2348
  来源:服地处 左勇;校稿:张引
四川理工成都高等研究院落户成都科学城

      12月25日,我校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正式签订四川理工成都高等研究院投资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刘康,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赋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四川理工成都高等研究院正式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

1M5A6048.JPG

      2014年,四川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该新区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释放城镇化内需潜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内陆开放型经济、发挥成都作为成渝经济区“双核”之一的引擎作用,在中国西部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定位。

1M5A6005.JPG

      四川理工成都高等研究院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将成为学校吸纳海内外高端人才、促进优势学科发展,共享天府新区科学城智慧资源,引领学校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服务于四川强省战略重要平台,符合省委省政府强省战略的要求;学校利用天府新区区位优势,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将构建川南发展高端智库,四川理工优秀校友企业的“联合总部”,打造对接学校学科优势与川南优势特色产业有效衔接的创新链,反哺川南经济区的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川南经济区的发展;建立四川理工成都高等研究院,将高端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天府新区的区位优势相结合,将更好地助推学校的发展。

1M5A6052.JPG

     

1M5A6084.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一行到研究院用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