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一名“五心”辅导员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2303
  来源:李代琼;审核:胡伟
我校举行辅导员培训会

    12月21日下午2:30分,由学生处承办的辅导员培训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招就处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王洪辉和龚敏副书记分别为参会人员作培训报告。

IMG_0694.JPG

    王洪辉书记结合自身在辅导员岗位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历经验,以“强化思想教育引领,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辅导员”为题,分别就当前形式下辅导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基本知识要求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新变化、辅导员工作压力、信息化技术发展和普及、新时期学生群体的复杂性、辅导员自身存在的困境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他还在培训中提出要从事业心和责任感梳理、加强学生正面引导、关注“弱势”群体、充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阵地、强化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加强自身素质提高等六个方面做好辅导员工作,力争做一名有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自信心的“五心”辅导员。

IMG_0690.JPG

    龚敏书记则针对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作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她在宣讲中,结合习近平同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安排与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解读了我国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并分析了我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八项重点工作。

龚书记讲话_副本.jpg

    在两位领导的培训中,既有理论的深入解析,也有个人工作的体会心得;既有对参会人员的教导,也有殷切希望。此次培训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行政对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视和对学工人员、尤其是辅导员的关心重视。参会人员均表示,会后会认真总结思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引,立足岗位,为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汪春阳;摄影:蒋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