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城龙参加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开幕式演出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1534
  来源:毛波

11.jpg

       12月16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南京市江苏大剧院举行。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城龙有幸应邀参演,演唱了由我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编的本土原创歌剧《盐神》中的选段《想家》。
       演出在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歌剧《白毛女》序曲中拉开帷幕,雷佳、王宏伟、幺红、王庆爽、吕薇、王莉、刘辉等我国著名歌唱家相继上台献唱。
       本届歌剧节的开幕式演出可谓是一场名家云集、颇具匠心的歌剧音乐盛宴,所有节目均从本届歌剧节参演剧目中选取。今年7月,我市原创歌剧《盐神》入选“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系四川省唯一入选剧目,是一部歌颂工匠精神,为普通劳动群体树碑立传的民族歌剧。曾留洋于世界歌剧故乡意大利的王城龙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音乐修养应邀饰演该部歌剧中的重要角色“管家”。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歌剧节定于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6日在江苏举办。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