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颂歌献给十九大 开启川理新征程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查看:1823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学生记者 朱敏
我校举行教职工歌咏比赛

      12月20日下午,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联合承办的“颂歌献给十九大 开启川理新征程”教职工歌咏比赛在汇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7.jpg

      在比赛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各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王洪辉指出,2017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之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幸福之年,也是四川理工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收获之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也为中国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用“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和豪情,加强内涵建设,力争管理再创新水平,质量再上新台阶,改革再出新举措,发展再添新亮点,为实现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0.jpg

     教心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演绎的《灿烂的阳光下》和《四川理工学院校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将近四个小时的比赛中,会堂里回荡着各参赛队铿锵有力的歌声,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31支参赛队都以高昂的气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自己的风采,唱出了团队的力量,唱出了我校的凝聚力。《灿烂的阳光下》、《光荣与梦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祖国不会忘记》、《中国梦》、《不忘初心》、《爱我中华》等经典红色歌曲在舞台上一一响起。美术学院带来的《爱我中华》,以特有的民族服饰、高昂整齐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民族团结的信念。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带来的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在舒缓深情的歌声中,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员的英勇气概,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尊敬与敬仰。

      经过专业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化工学院、机关一、机关六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外语学院等五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数统学院、法学院等八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计科学院等十支参赛队获得优秀奖;教心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宜宾校区管委会、国际学院、常青艺术团、音乐学院获得表演奖。

6.png

      本次歌咏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励着全校上下在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汪春阳;摄影: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