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理工学院考点公告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查看:3050
  来源: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理工学院考点公告

 

有关部门、各位老师和同学: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71223-24日举行。现将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 考试时间:

20171223-24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

注意: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可提前40分钟(即上午7:50,下午13:20)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考试,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考生必须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入场参加考试,二证缺一不可。

2017121420171225期间,请考生自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3. 考试地点:

001-105考场: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厚德楼2区、3区、4区。

106-145考场: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教学楼

注意:本考点考生请于2017122216:00-17:00我校汇南校区厚德楼及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教学楼现场查看考场安排和其他注意事项,经指纹验证确认后可进教室试座。

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厚德楼1-6区、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教学楼2017122212:00122518:00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此期间,所有人员凭《准考证》或考务工作证进入。

二、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特别注意的事项

1.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保密工作、考场配置、试卷形式等方面作出重大改革,本考点(共计145个考场)将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各考场均配备摄像头、居民身份证验证及指纹验证仪、金属探测仪、无线信号屏蔽仪及无线信号侦测设备等防作弊工具,同时将与国家考试中心及四川省考试院形成三级互联实时监控体系,全面保障招生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

2. 按照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过程将全程监控。考试结束后,将把本考点的所有视频监控录像备份上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全省统一的考试视频回放,并将根据视频回放发现的违规事实,对违规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相应处理

3. 所有统考科目实行全国集中网上评卷,统一采用答题卡作答。注意:【203】日语和【202】俄语使用同一种答题卡,【306】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和【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使用同一种答题卡。这两种答题卡上均设有科目信息点,要求考生必须根据考试科目准确填涂。其余19科统考科目每科使用一种答题卡。考生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考点统一配置的,下同)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考生编号及需要填涂考试科目类型。

4. 2018年统考的思想政治理论(101)、英语一(201)、英语二(204)、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4门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因此考生取出试卷后,首先核对试卷是否与试卷袋考试科目名称一致,检查有无漏页、漏印、字迹不清、破损等异常情况;要注意阅读试卷首页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开考后(8:3014:00后)才发现异常情况要求更换试卷和答题卡的,所延误的时间不予补偿;考生需在试卷袋信封封面和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综合能力卷上填写自己的考生编号和姓名;考生确定试卷无误后,可将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综合能力试卷上的试卷条形码”撕下(双面胶)粘贴至答题卡椭圆形的试卷条形码粘贴位置”

5. 除准考证上要求的特殊文具外,考生一律不允许自带文具,考点已为考生统一配备专用考试文具(包括黑色签字笔2支、2B铅笔1支、橡皮擦1个、直尺1把、小刀1),每个考场配有胶水。

三、考生考纪教育公告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为国家级考试,考生应遵守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特别提示如下:

1考生须树立遵守考试纪律的观念,珍惜个人荣誉,遵守考场规定和秩序,遵守本人报名时签署的《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诚实参考,不要相信各类所谓标准答案”,防止上当受骗。

2. 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开机与否,均按作弊处理,将被取消当场考试科目的考试成绩。并暂扣考生用于作弊的工具、物品及其他证据材料随暂扣保存通知书交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待处理完毕后,再按规定程序返还。

3. 考生不得带走考场发的任何物品,包括试题、答题纸、草稿纸和文具等,否则按违纪处理。

4. 所有考场均配备专业的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反作弊工具,同时无线电监测车将进入考区,对全考区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控,考试期间将对考试过程全程视频监控并实时录像,考试结束后,还将对考试全过程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希望广大参考学生认真备考、积极应考、诚实参考,不要以身试法。

5. 对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行为的处理,参照《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第33号令)和《刑法》(九)执行;《刑法》(九)第284条新增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在校考生,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

6. 举报电话:0813-5505625(纪委)、0813-5505851(研究生处)

             028-85159415(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四、其它

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考试期间的工作安排,上自习的同学请在12月22日前将学习用品转移。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给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工作学习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并相互转告。

为防止意外发生,保证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请每一位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前务必了解、熟悉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和应急疏散通道。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教育部和四川省招考委的领导下,从指挥体系、考场安排、考务管理到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以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请广大考生放心,并祝愿全体考生考出好成绩!

                                               四川理工学院考点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编辑: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