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与五粮液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2334
  来源:宜宾新闻网

   12月14日,我校与五粮液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是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重要活动和重大成果。

DSC_0767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和全省白酒产业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建设千亿川酒产业集群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校和宜宾市主动作为、系统谋划,以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建设为平台,合作共建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按照“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学校酿酒生物技术、人工智能、过程装备与控制等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四川省白酒工程技术中心、四川省传统酿造产业改造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川酒发展研究中心、白酒文化国际传播中心等一批学科学术平台作用,以科研、人才集成方式推动宜宾乃至全省、全国白酒产业发展。

DSC_0803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颜杰、高小林,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城办”主任邓前卫,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王洪辉、邓前卫、李曙光分别致辞。 

DSC_0809_副本.jpg  

    据悉,此次我校与五粮液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五粮液白酒学院,是校企合作的一次崭新尝试,将使校企双方的发展更进一步,将使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获得更大的共享共赢,将促进宜宾市白酒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五粮液二次创业、创新发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搭建人才培养和提升平台,为宜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促进产业专业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中国白酒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活力、集聚动能。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