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中喜获全国三等奖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查看:1034
  来源:外语学院 雷采棋;审核:张礼贵

    近日,由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中国日报》、上海市外文学会联合协办的第1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北京、江苏、安徽、山东、内蒙古、四川、新疆、陕西等省市二十五所高校的选手登台较量。竞赛分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部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选手雷采棋荣获三等奖,其指导老师团队张礼贵、严俊、云虹、梁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2-13 华澳杯.JPG

    在赛前近一个半月,外语学院指导老师团队对雷采棋选手进行了专业的英语演讲指导,从已备演讲的立意、语言运用到定稿,从即兴演讲的热点话题分析到演讲思路的拓展以及澳大利亚知识问答准备等都做了认真而详尽的准备,整个比赛历练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人文素养。

12-13 华澳杯2.JPG

    “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目前是国内一项著名的年度英语竞赛,是我国唯一一项旨在促进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年青一代间的相互友谊和相互了解的、以澳大利亚为主题的、融英语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为一体的语言、知识大赛。“华澳杯”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机构和民间团体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加深了中澳两国间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我国青年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 

12-13 华澳杯3.JPG


【编辑:汪春阳;图片编辑:祁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