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技术学术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查看:88
  来源:李俊 审核:司马卫平

       11月21日,成都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吴启红副教授应四川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在四川理工学院厚德楼610教室作了题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技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四川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捷,李俊、谷新保等相关专业老师,以及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的学生都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李俊老师主持。
       结合丰富的施工现场照片,吴启红副教授深入地阐释了滑坡治理工程的施工工艺及其安全质量控制要点。其中,着重阐述了人工挖孔桩的施工工艺及其桩身主筋布置原则,锚索施工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格构护坡和挡土墙的美观性。与会人员与吴启红展开了深入地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讲座,加深了本院学生对滑坡治理工程相关知识的理解,拓展了学生对土木工程上下游专业的见识。张捷指出,吴启红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对四川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加强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