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材料学院顺利召开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321
  来源:崔学军 审核:郭毅

       11月19日—21日,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发动机零部件表面强化与变工况摩擦磨损行为研究”项目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汇南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崔学军副教授主持,共分三个议题:学术交流、项目论证及实验室参观,其中材料学院林修洲副院长主持了学术交流议题。来自四川理工学院师生及课题组全体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兄弟院校西南交通大学蔡振兵研究员、宜宾学院眭剑副教授及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广安课题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蔡振兵研究员作了“微动磨损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张广安研究员、鲁志斌副研究员分别作了“耐磨防腐超厚DLC涂层”、“碳基薄膜材料计算模拟研究”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立项以来的研究工作进展、经费使用及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由材料学院陈建教授、蔡振兵研究员、眭剑副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对汇报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研究工作的调整及打算提出了好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课题组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在项目相关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充分了解了我校在腐蚀、磨损及涂层制备相关研究领域的硬件条件,增强了今后双方科研互助合作与交流的意向和信心。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