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在首届四川高校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中获奖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195
  来源:陈建 审稿:郭毅

       11月19日,第一届四川高校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 本项赛事是经第十二届四川省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商定的一项四川省省级大学生竞赛活动,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竞赛的目的是激发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学习,掌握材料专业基本知识,促进对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涵养的掌握。第一届材料设计大赛由四川省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和四川大学共同主办,由成都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和各院长论坛成员高校协办,我校材料学院为论坛成员之一。
       本次材料设计大赛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材料类学院举办,初赛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参赛作品以我省各高校在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获得的最新创新创意设计成果为内容,涉及以下领域:金属结构材料和金属功能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电子材料、复合材料、其它前沿新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等。本次大赛共有12所高校参赛。初赛阶段参赛学生689人,决赛参赛学生89 人。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今年5月举办了首届材料设计大赛,评选出2支一等奖队伍代表学校出征省赛。2个决赛参赛作品分别为:袁诗琳、王心雨、陈柯宏、潘亚小组的《一种防水防污喷雾剂的设计》和赖无忌、邓鹏、李雪莎、肖泽永小组的《TiC 纳米颗粒/Ag 复合薄膜的光学性能设计与制备》。经过精彩角逐,2支队伍均荣获三等奖。袁力博士、罗松博士获优秀指导教师。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之下,材料学院近年来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省、校各级竞赛,均取得好成绩。材料学院14级学子就曾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金相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此番15级学子又在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中获奖,展示着材料学子努力求学、积极拼搏的精神。本月底,材料学子又将征战全国失效分析大赛,望学子们借此东风,斩获佳绩,载誉归来。

图2.jpg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