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获2016-2017年度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250
  来源:保卫处 代松岑 审核:王再评

       11月15日,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再评一行3人赴绵阳师范学院参加了2016-2017年全省高教保卫学会、消防协会年会暨“平安校园”建设表彰大会。四川省教育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省消防总队领导、绵阳市国家安全局、公安局、消防支队领导出席会议。省内90余所高校分管安全工作的校领导、保卫处长、保卫干部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四川大学保卫处处长袁斌主持。
       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和学会财务监督部部长、西南财经大学保卫处处长庄治辉分别就2016——2017年学会工作以及学会财务工作作了报告。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处长吴威、省国安厅安全保卫处处长阮尚蓉、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黄勇、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龚崇儒分别讲话,对学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学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相关的具体要求。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国平宣读了《四川省高教保卫学会、消防协会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对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我校荣获2016-2017年度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根据会议安排,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再评于11月16日下午以“高校安全稳定与保卫干部责任担当”为题,从国际涉华重大事件对学校稳定的影响、影响高校稳定的原因分析和如何做好学校维稳工作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维护高校安全,需要“健全学校安全稳定责任体制机制;注重情报信息收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整改安全隐患;及时查处校园人身伤害事件(事故);保卫干部要坚守政治立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学校还就校园消防、校园交通、技防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