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进行毕业生回访及培养方案调研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85
  来源:骆锐 王小芳 审核:刘晓辉

       为全面了解毕业生工作及发展情况,并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培养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参考,11月15日到17日,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捷、副书记刘晓辉、副院长刘文方带队,分别赴重庆、成都等地进行了用人单位、毕业生回访及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培养方案调研。周红兵和鲜通等校友热情接待了土木工程学院到访教师。
       在重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分别走访了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对外建设有限相关用人单位,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人事部人员就用人单位的基本要求以及大学相关教育教学方面以及社会需求相关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在成都,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分别在四川鑫鼎集团、四川煤矿基本建设集团公司召开了毕业生回访及培养方案调研会。此次回访分别以问卷调查、毕业生座谈会和深入用人单位形式进行回访。在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的问卷调查中,被访者都非常热情认真的对问卷进行了回答。在毕业生座谈会中,木工程学院领导就毕业生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关心他们的发展状况,并询问母校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等。毕业生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和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也对母校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最后,还对校企联动、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这次回访中,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们感受到了重庆、成都等地的校友的热情,也为在重庆、成都等地工作的校友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此次毕业生回访和培养方案调研为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改革教学理念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