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精准扶贫”谱新篇 山区孩子进校园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查看:1333
  来源:校团委 周琳
我校举办“大手牵小手,探索心中的大学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给予山区留守儿童精准关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1日上午,四川理工学院举办了“大手牵小手,探索心中的大学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我校对口帮扶的宜宾市屏山县书楼镇中坝村40余名留守儿童,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走进大城市,第一次踏入大学校园。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党委副书记龚敏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前来到活动现场迎接来自山区的孩子们。屏山县中坝村党支部书记罗平带领村委会代表、中坝村照中小学教师代表一同到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9908.JPG

    欢迎仪式上,王洪辉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坝村师生一行到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走进四川理工学院校园,感受大学文化、树立远大理想,在心中种下大学梦,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的关爱。随后,大学生志愿者热情的给孩子们佩戴上印有四川理工学院校徽的徽章,大手牵小手,开始参观活动。

IMG_9929.JPG

IMG_9926.JPG

    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每到一处,都显得格外好奇和兴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工程实践中心。进入中心车间,孩子们就被各种大型机械设备所吸引,看着由各类机床加工生产出来的零件产品,听着解说介绍零件的用途,眼里充满好奇和探索。在陶艺生产车间,孩子们第一次了解了陶艺制作流程,对制作出来的陶艺产品都爱不释手。第二站来到我校酿酒实验室,在老师通俗有趣的讲解下,小朋友们第一次了解酒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并第一次用显微镜观察了微生物,大家都兴奋不已。在白酒陈列室,孩子们看到了目前我国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白酒产品,真切的感受到生活与科技的密不可分;走进大学图书馆,开阔明亮的场馆,包罗万象的藏书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他们悄悄地告诉身边的志愿者哥哥姐姐,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也要在这么宽敞明亮的大学图书馆看书学习;来到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孩子们走到各个科技展台进行参观,听着哥哥姐姐们的耐心讲解,亲手操作科技产品,体验科技成果带来的惊喜感受,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激动地观看了我校节能车队带来的精彩展示;来到田径运动场,第一次踏上塑胶跑道,第一次触摸足球场的人工草坪,第一次在宽敞平坦的操场上自由自在地奔跑,第一次观看精彩的航模表演,孩子们激动地说:“大学真的太棒了!”中午,小朋友们第一次走进大学食堂,吃着丰富可口的饭菜,兴奋的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聊着天,幸福的感受溢于言表。

IMG_9965.JPG


    活动最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中坝村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分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与在场的老师、志愿者们约定,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不辜负大家的关心与期望。

IMG_9959.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屏山县书楼镇中坝村精准帮扶工作,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帮扶领域和层次。此次“大手牵小手,探索心中的大学梦”关爱留守主题活动,就是要给予留守儿童精准关爱,在思想上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在他们心中播撒希望的种子,帮助他们拥有属于自己大学梦、成才梦。

(摄影:蒋明浩)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