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关注大学生成长成才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8日
  查看:27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建;审稿:支果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四五六工程”,关心关爱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11月7日下午4:00,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在汇南校区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与其联系的“四五六工程”班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1班学生进行了座谈,组织部部长宋弘、副部长钟世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支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1M5A4473.jpg

    座谈中,王洪辉首先通过回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与学生们拉家常,希望以一名老师的身份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目前学校专业学生人数最少的学院,同时也是学校有能力培养精英化人才的学院,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入了党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务必要带头把学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真正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参加座谈的全体同学分别就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体会向王洪辉书记作了汇报。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阐述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之间关系的认识,围绕“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直面挫折,勇于纠错”、“合乎潮流,勇于创新”三个主题进行汇报,主要概括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拼搏,实现自我成才。作为当代青年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自己的人生路程,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自己的生活,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之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攻坚克难”的优秀青年;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敢于与各种负面信息和言行作斗争,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挺得出来”,拥有一颗责任心,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M5A4468.jpg

    认真听取完同学们的汇报后,王洪辉高度赞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有觉悟、有担当,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全校学生要有充分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表现在现阶段就是要自觉学习、领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体会十九大的六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矛盾、新征程、新要求,努力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高度,强调坚持“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全校学生要以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时间表”、“作战图”,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全校学生要以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四个自我”与自己的、学校的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全校学生要怀有感恩的心,把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党有机统一起来,客观公正地看待自身成长成才过程中父母、学校、社会以及党的培养与教育。

    最后,支果做了小结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与关心,马院师生将以洪辉书记提出的几点希望作为起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利用学科优势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形成。座谈会结束后,应同学们的邀请,王洪辉与参加座谈的师生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题为“红色的记忆,永远的十月”纪念“十月革命”胜利一百周年签名活动横幅上签名。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