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查看:1989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11月2日下午,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十九大精神专题在汇南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文彪领学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点,对报告进行了阐述和解读。结合学校正在接受的省委巡视组巡视,魏文彪对纪委如何做好“执纪审查”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干部如何以正确态度配合组织问询提出了纪律要求。他还结合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我校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王洪辉就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工作布置。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五个聚焦”,其实也可以看做是对十九大报告最核心内容的点题。一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四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而压轴的一点,就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领我们进入新时代,也开启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新征程,在学校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历史新起点上,必然发挥“思想灯塔”和“精神北斗”作用,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去学,真正领悟十九大报告的精髓,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结合学校实际和本科审核性教学评估工作去学,科学做好“十三五”后来三年工作谋划,切实将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上级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工作安排。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