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与遂宁市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暨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查看:2199
  来源:服务地方工作处;审核:左勇
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 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职能

        10月23日上午,我校与遂宁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暨共建沱牌舍得“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遂宁市东旭锦江酒店举行。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政府秘书长付勇,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中国酿酒协会白酒专家委员会技术顾问、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胡永松,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总工程师王晓平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签字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主持签约仪式。

IMG_5811.JPG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首先致辞,对市校战略合作暨共建沱牌舍得“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遂宁市的历史、文化、环境、产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市校战略合作的签约是遂宁市和四川理工学院的全面合作的开始,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市校合作水平,有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探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管理新模式,为遂宁市的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

        庹先国在讲话中介绍了四川理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与师资等情况,并诠释了校地战略合作原则与内容,介绍了战略合作暨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遂宁的交流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关系。我校将紧紧围绕遂宁的地情特点与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优势和遂宁市的资源、产业优势,在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文化研究、人才交流、城市治理及国际化等领域支持遂宁发展,为遂宁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字仪式上,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特邀专家胡永松教授和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分别发言。胡永松建议“研究院”充分利用我校人才和平台优势,结合其特有的生态环境开展科学研究;对白酒产前、产中、产后以及循环经济等方面开展研究,将传统生产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生产技术与市场相结合开展研究。李强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在“研究院”的支撑下,沱牌舍得白酒将以大健康、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推动沱牌舍得酒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洪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校地以协议签订为契机,狠抓落实,将合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加强与遂宁有关部门、企业的对接,努力提供人才与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发展难题;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形式,大力建设合作项目,推进学校和地方共同发展。同时他对双方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创新合作形式,三是注重合作实效,四是用好合作机制。

        庹先国校长和罗晖副市长在市校框架协议上签字,并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授牌。

        此次我校与遂宁市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学校与遂宁市全方位合作的开始,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优势,充分体现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形成“政产学研资”合作共赢机制,共同做大做强遂宁工业经济。

(图片编辑: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