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王洪辉召开“四五六工程”见面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查看:187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菁;审核:支果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四五六工程”,10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610会议室,党委书记王洪辉同志召开了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贫困生代表、高端人才代表以及科研团队负责人的见面会。

10-16 王洪辉书记456工程.jpg

        马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屈艳同志介绍了学生党支部有关情况。她谈到虽然马院的专业学生数较少,但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学生比例非常高,根据马院的实际情况,马院“两委会”对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加大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力度,同时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努力,把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王洪辉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王菁和贫困生代表朱惠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和关心了贫困生的家庭和具体困难情况。在了解到贫困生代表在大三,就已经做好了考研的准备,王书记感到非常欣慰,并表示,我们贫困但不贫庸,希望我们的同学能继续保持这种阳光、自信的“精气神”,追求更高的起点。他希望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马院高端人才代表林乐兴博士介绍了自己来到四川理工学院工作一年来的感受,他谈到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自己很快融入了马院这个温暖的集体,自己今后会更加努力搞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科研团队负责人柳忠彬详细的介绍了团队争取科研项目的具体情况,虽然存在人才短缺、项目申报方向性强等困难,但通过努力呈现出了良好的态势。

        王洪辉书记在听取了大家汇报后进一步强调,马院的实际情况较为特殊,专业学生少更加利于精英化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生,爱护学生,做更加深入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善于运用新媒体,引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马院要努力加强重点马院建设,科研团队和高端人才要带头争取高水平项目,力争出高水平成果。

        最后,王洪辉书记和大家互留联系方式,并告诉大家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与他联系。

        据悉,“四五六工程”指我校科级党员干部要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学生班、一名学生党员和一名贫困学生;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学生班、一名学生党员、一名贫困学生和一名高端人才;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学生班、一名学生党员、一名贫困学生、一名高端人才和一个科研团队或大型企业。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