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成己、游思、立学、践行——记教心学院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125
  来源:杨淋钧 审核:杨丁弋

       9月15日下午4点30分在厚德楼508教室,教心学院副院长黄英杰为2017级新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新生们未来的发展做好了铺垫。讲座由辅导员杨丁弋主持。
       黄英杰谈了自己数十载的求学,教书经历,同时,他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失败是成功的开始。”针对大学四年的规划,他用八个字总结如下:
       一是要成己,在进入大学伊始,就要开始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拒绝迷茫,制定目标,从而决定将来要做什么。在大学中要学会做实实在在的事,不需要伟大,但是一定要是自己问心无愧,同时,要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要为自己,将学习学科知识当作自己的事业,将沉迷于图书馆作为习惯,并且他希望同学们能多看书,尽可能利用好理工强大的数字化图书系统,在四年时光中,争取建立每个人个性化,数字化的图书馆。大学是真正学习的开始,是我们第一次为自己而学,要努力追求更高的自己,努力考取研究生,获得更好的学历,汲取更丰富的知识体系。
       二是要游思,他用一句古语开头:吾生有涯而学无涯矣。首先是要拥有自身的思维方式,要独特并且使人记住,那就是一种成功。其次,学习无高低贵贱之分,要广泛的学习不同的知识,并内化为自己的专业所需,从而达到通过专业玩思想的境界。
       三是要立学,就是要按自己的兴趣学习,为自己的兴趣而学。要对自己所学熟悉并且爱慕,要将本学科当作自己的爱人一般疼爱,仰慕,并且在学习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的领路人,并通过她的帮助不断的使自己更好更优秀。
       四是要践行。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为上的矮子。纸上得来终觉浅,原知此事需躬行。在大学中,在学习课本理论知识时,也要善于总结并且运用到实际情况中。做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知行合一,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通过为新生进行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使新生们对自己未来四年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只有目标清晰,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得到快乐,为实现目标不断进取,为日后融入社会做好坚实的准备。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