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派老师赴四川省质监局参加食品检验培训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28
  来源:分测中心 肖瑶 审核:付大友

       为符合资质认定条件的要求,提升食品检验技术,学习更多实践经验,我中心派谭文渊一行9人于2017年9月13日至9月14日在四川省质监局参加了食品检验培训。
       本次培训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主办,是面向全省质监系统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质量技术监督有关专业人员培训的专门机构,是四川省人事厅批准的“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教育四川培训分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授课老师徐跃成是四川省质检院的高级工程师,有十年以上检测工作经验,在食品实验室管理和具体实验操作方面经验十分丰富。
       此次培训内容如下:
       1.食品检验职业道德和职业资格要求; 
       2.化学测量的溯源性和实验室质量保证; 
       3.标准化基础知识; 
       4.计量基础知识;
       5.数据处理和统计检验基础知识;
       6.分析化学基础知识;
       7.实验室设计基础知识;
       8.质量管理、实验室认可及质量监督的基础知识等。
       食品安全无小事,通过授课和课间交流,老师们意识到食品检测的的复杂性,责任重大。从样品采集、分析检验、出具报告都必须完全受控,由于食品种类多,基质类型各异,其分析细节方面与其他领域的测试有些差异,需要更加谨慎。培训课后,老师们参加了食品检验工(高级)的职业资格考试,为今后分析测试中心做好食品检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