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中文系召开实习培训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查看:18
  来源:人文学院 张金秀 审核:代晓冬

       9月6日上午9点,人文学院汉文2014级实习培训会在厚德楼431召开。本次会议由中文系系主任刘小文老师主持,中文系副主任田一坡老师、中文系党支部书记伍丹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特邀黄新图老师给中文系2014级师范类实习生作培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新图老师希望实习生要勤于事,慎于言。只有默默耕耘,才会有收获。黄老师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在实习过程中,首先要确定实习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在实习阶段,要仔细准备教案,要了解学生,充分设计好学生各种回答的可能。同时有事请示老师,有空到其他班听课,实习同学之间也要多听课,相互试讲,相互提建议。同时,在实习学校要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作为实习生的指导老师,他以自己指导的实习生为例,建议大家提前备课;上课时,注意临场发挥,正确委婉评点纠正学生;同时注意教态、手势、语速、声调、口头禅、普通话、黑板字、PPT ,教学思路、教学层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等;上课要有激情,要与学生互动;尊重指导老师的意见,谦虚诚恳向指导老师学习,课后认真批改作业。 同时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校园里,都要有角色意识,在学生面前是老师,在指导老师面前是学生,要诚恳做人,适应社会,尽职尽责。
       中文系副主任田一坡老师就有关实习的注意事项和生活细节问题作了强调。中文系主任刘小文老师对广大实习生提出了相应要求,要求实习生要针对性教学,注意教师礼仪,阅读语文新课标,熟悉新要求;平时多请示,多请教,多观摩,多练习,多准备,多交流。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