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7日
  查看:15834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9月17日上午,位于宜宾大学城的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标志着宜宾大学城首所高校正式投入使用。

1M5A3143.JPG

        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开学典礼。宜宾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四川理工学院校长庹先国,宜宾市人大副主任邓前卫,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廖文彬,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平,宜宾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蔡乐才,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孙跃,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校长奥贝德·拉赫曼,伊克拉教育集团董事长法亚兹·拉赫曼,伊克拉国立大学副校长沙贾汗出席开学典礼。

1M5A3139.JPG

       来自宜宾市科技局、市教育体育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四川泸州老窖集团、四川剑南春集团、四川郎酒集团、四川沱牌舍得酒业、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四川全兴酒业、湖南博雅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白酒学院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设单位华西集团、临港项目管理中心等设计建设单位代表,四川理工学院11个地市州校友分会会长、宜宾校友分会代表以及学校领导和相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宜宾校区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1M5A3159.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庹先国首先代表我校党政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学校52年的发展历程,从长江之尾的上海来到长江之头的宜宾,圆了四川理工学院的长江梦。他代表全校3万多名师生员工、代表遍布海内外的近20万校友,向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白酒发展战略,向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向宜宾市委市府的强力推进,向所有四川理工宜宾校区(白酒学院)的奉献者以及556万宜宾人民表示最诚挚、最衷心的感谢。庹先国指出,随着四川理工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一期启用,首批师生来到了宜宾,四川理工双城双校区的生活开启,四川理工开始了又一个新的征程,必将迎来新的腾飞。他对师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我们的师生心怀感恩和珍惜,感恩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时代,感恩宜宾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感恩宜宾人民的倾情奉献,珍惜这凝聚着希望与梦想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和一草一木;希望我们的师生尽快融入新校区,秉承黄岭精神,努力克服新环境下给工作和学习带来的一些不便甚至困难;希望我们的老师们用“学为人师、身正为范”做好表率,展现出川理教师的丰采;希望同学们能把当代大学生青春、阳光、向上和美丽的风貌呈现在宜宾人民面前;希望我们的师生以“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校训为指引,努力工作、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用知识、能力和创新回报社会,在宜宾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体现出川理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1M5A3181.JPG

        生物工程学院李丽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理工的教师,她将会秉承“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本着“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传承“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的黄岭精神:她愿将平生所学倾囊相授,与大家相会于人类知识的殿堂;她愿勇攀科学的高峰,带领大家探索自然的奥秘、体味人文的底蕴。她会坚守爱岗敬业的信念,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她会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川理人而奋发进取!

1M5A3185.JPG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优利代表所有留学生对学校领导、宜宾市政府表示感谢,能来到四川理工学院留学,他感到非常幸运!中国正在实施“一带一路”的伟大工程,能帮助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经济,他的祖国和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与交流。他要努力学习,为两个国家的合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

1M5A3194.JPG

        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浩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站在新起点的我们,将从这里出发,继续传承黄岭精神,学习临港精神,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提升素养,增加能力,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追逐我们的人生理想。年华如诗,青春绽放,有一天我们会从这里奔赴四海八方,但我们会永远记得这里——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承载我们青春梦想的地方。”

1M5A3203.JPG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校长奥贝德·拉赫曼致辞称,能够参加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的开学典礼,他和伊克拉国立大学的同事们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很荣幸地看到,在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英明领导下,中国正逐步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通过“一带一路”政策,我们看到习主席的智慧,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正改变着世界。伊克拉国立大学已经准备好与四川理工学院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开展各项合作。

1M5A3216.JPG

        五粮液集团党委副书记邹涛在发言中说,建立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既是落实宜宾“双轮驱动”战略部署、以科教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川南经济区产学研用协同、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的有效路径,更是推动四川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崭新尝试。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开学典礼,标志着宜宾市“双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标志着市校企三方合作迈出了扎扎实实的一步。

1M5A3223.JPG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代表中国酒业协会,对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人力资源是产业发展第一资源,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策源地,四川理工学院既有人才优势,也有学科优势,当前白酒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四川理工学院与“酒都”宜宾携手建设白酒学院,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四川理工学院在技术创新、人才培育、文化引领、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1M5A3226.JPG

        最后,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平发表讲话。他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对首批入驻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共建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是四川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川南经济区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次级突破的需要,将为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作用。他指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酒学院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有序推进,如期交付使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将继续举全市之力支持白酒学院的下一步建设。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正式投入使用,是宜宾“双城”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承载着556万宜宾人民对四川理工学院的深情厚谊,对宜宾打造科教强市和区域中心大城市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