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2980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9月14日下午3点30分,汇南校区运动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军歌声,来自2017级的7000多名大一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

1M5A2762.JPG

        校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魏文彪、颜杰、高小林,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校长  Obaid Ur Rehman (奥贝德·拉赫曼)、名誉校长 Fayyaz Ur Rehman(法亚兹·拉赫曼)、副校长 Shah Jehan(沙贾汉),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何友余上校,四川省学生军事训练基地四川警安分基地主任、军训团团长马小红出席汇报表演,自贡军分区军训办领导和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观看了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副校长肖兴政主持。

1M5A2714.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在军训团长马小红的陪同下,检验了军训成果。所有领导、嘉宾观看了分列式汇报表演,擒敌拳、队形变换、舞蹈表演、《感恩的心》手语表演集中展示了军训的训练成果。2017级学生代表杨丽平代表所有参训同学向领导、教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说,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受益匪浅,学会了基本动作要领,懂得了“坚强意志”的真正含义,学习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革命精神,感受了“勤奋求实、艰苦奋斗”的精神,明白了只有智慧和汗水才能绽放青春的光彩!她表示将把这次军训中所表现出的虚心好学、吃苦耐劳、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带到大学中去,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努力去战胜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军训团团长马小红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何友余上校代表自贡市军区对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基地教官的出色工作、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中形成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培育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1M5A2801.JPG

        校长庹先国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官、军训团成员和各位教导员、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向获得优秀集体和个人荣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军训集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纪律作风教育于一体,利于培养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锻炼吃苦精神、和谐团队能力,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他说,军训作为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已经结束,但对于人生成长新阶段,军训成果的传承发扬,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军人的精神坚定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一以贯之,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吃苦耐劳、刻苦学习,坚定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共同勉励、共同奋斗、共同进步。二是用军人的意志刻苦学习,拓展视野,为梦想铺路。希望同学们学习军人的坚强意志,立足当下,珍惜宝贵机遇,刻苦实践,潜心钻研,把一双“普通”的手,练就成掌握精湛技艺的“能手”;把“单一”的视野,拓展成为多方的“探测仪”,为践行梦想、实现远大理想铺出道路,使自己成为“让社会首选的可持续发展人才”。三是用军人的品格砥砺人生,全面发展,勇攀人生高峰。希望同学们学习军人坚韧的品格,经受各种考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提升综合素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做一个能够主宰自己命运、能够创造辉煌未来的大学生。他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追寻大学之道,知志、静心、详思、明始末、得规律,进而修身、齐家、平天下!愿“川理652第二版”的首批新学子们,在美丽的自贡校园和宜宾校园里、在青春正好的季节中描绘出更加绚丽的色彩,共同谱写属于自己和学校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