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4日
  查看:6883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1M5A2651.JPG

       9月14日上午,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校长奥贝德·拉赫曼率14人代表团来访我校,宾主双方讨论了两校具体合作项目及四川理工学院巴基斯坦校区成立的具体细节。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颜杰等领导在汇东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会见了巴基斯坦客人一行。校行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1M5A2654.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奥贝德·拉赫曼校长率团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希望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以建设汉语培训中心、四川理工学院巴基斯坦校区等合作为起点,深化交流,建立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关系,并衷心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QQ图片20170914163549.jpg

       校长庹先国表示,今年五月,他同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奥贝德·拉赫曼校长在长江之滨临港有个约定,在九月相见自贡,相见宜宾,深入探讨和商定两校合作具体事宜,共同见证我校宜宾校区开学典礼。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建设沿线的重要国家,中巴经济走廊示范作用凸显,两国深化高等教育合作应作为先行项目。我校力争于明年春季在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建好汉语培训中心,并于秋季招收联合培养的学生。前期还会敦促双方有关部门尽快对接沟通,就师生交流、课程设置等事宜达成重要共识。他指出,此次代表团一行来访洽谈合作,是我校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良好机遇,相信我们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共同促进两校教育共赢、健康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1M5A2660.JPG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校长奥贝德·拉赫曼感谢我校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表示,两校交流活跃,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珍视同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人民建立的深厚情谊,再次踏上四川理工学院的土地倍感亲切,希望我校加快推进该校的汉语培训中心、四川理工学院巴基斯坦校区建设,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领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造福两国师生。


1M5A2668.JPG

       来访期间,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当天下午还将观摩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观看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并于9月17日上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宜宾校区启用暨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