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自信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讲座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2日
  查看:297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能 审核:韦崇岗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主动应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态势。9月7日,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协会特邀请软银机器人公司(SoftBank Robotics)工程师,在汇东校区第一实验楼518室,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讲座,并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机器人NAO。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等共50余人参与了这次讲座。
       座谈会上,软银机器人公司的工程师们为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他们的最新一代教学型机器人NAO。NAO机器人是一款仿人智能机器人。它拥有着讨人喜欢的外形,而且具备有一定水平的人工智能,能够与人亲切的互动。它的多用途是基于它可以通过现成的指令块进行可视化编程,因此它允许用户探索各种领域、运用各种复杂程度的编程程序并达到用户想要体验的各种不同效果。教学用机器人通常是有趣、有挑战性和能激发想象力的。
       据介绍,NAO作为教与学的得力助手,正在创造着未来的教育方式。而人工智能已经广泛地深入到科学技术的各门学科。软银机器人公司是一家合资公司,它由软银、阿里巴巴、富士康三家大型科技公司组建,旨在将个人机器人送进企业和家庭。这次讲座开拓了参会师生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视野,激发了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趣。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