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辅导员培训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8日
  查看:2356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文宗茂

    为提高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效率,9月7日下午3点,我校2017年辅导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出席此次培训会,后管处副处长王令权、学生处副处长罗敏、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胡伟主持。

9-7辅导员培训会.jpg

  校党委副书记龚敏首先对学校今年的本专科招生工作情况、我校承办的“五粮液杯”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情况、我校三个校区的搬迁及宜宾校区的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对接下来的新生军训汇报演出和迎新生晚会活动,以及下半年的毕业生双选会、校友企业家双选会等工作必须有序推进。她指出,辅导员是学校后备干部培养和选拔的一个重要渠道,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并且根据中央的总体要求,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和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她针对参加培训会议的所有二级学院辅导员、尤其是新任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辅导员们要有正确而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三观,努力成为他们的人生导师。

  后管处副处长王令权代表学校的后勤部门向相关职工以及二级学院对各个后勤部门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学校食品安全、公寓管理服务、医疗卫生、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结合学校后勤工作和师生衣食住行相关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我校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师生健康的工作,成立相应的检查机构和相应的检查小组,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相关小组的工作。

  会上,后管处综合科科长许夕伟对新生入学教育、医疗保险的购买、新生体检和艾滋病的防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和普及。其中重点针对艾滋病的防控注意事项,他建议辅导员们要多向学生加强对艾滋病传染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等方面的宣传。

  学生处副处长罗敏就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手册》修订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具体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强调。资助中心桂元以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简要叙述了学校对学生各个资金资助项目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刘志伟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处理进行了讲解。

    最后,胡伟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辅导员要发自内心地关心学生,要在学生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信,处理事情一定要客观公正,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公正水平和能力。他还强调,作为辅导员,一定要把辅导员工作当成自己孜孜以求的事业,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最优秀的辅导员。

 

(摄影记者: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