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5日
  查看:1641
  来源:梁兴建 何洪英

软件开发类我校获奖.JPG

软件外包类我校获奖.JPG

       8月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计算机类、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主办的“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届均有半数以上的本科院校组队参加,本赛事首先由各省举办区域赛,由区域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的作品(约占全部队伍的35%),入围全国赛。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包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近500所高校,共计2871个作品。
       我校计算机学院共有7个作品入围本年度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梁兴建老师指导、陈鹏翔团队开发的App软件《微管+》,邱玲老师指导、唐川团队开发的App软件《川理在线》2个作品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赛二等奖,陈超老师指导、熊磊团队开发的智能软件《智能花盆+》获得“软件外包类”全国赛二等奖。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4项。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等各二级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根据各类专业比赛成立学生竞赛团队和指导教师团队,在逐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参赛实力的同时,激发学生参与竞赛的兴趣,通过参加比赛调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学习能力及创新能力;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为取得竞赛成绩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将以创新为驱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竞争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周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