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2533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91日下午3点,我校2017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

1M5A1716.jpg

会上,校长庹先国发表讲话,他首先简要总结了暑期工作。庹先国表示,在整个暑期,全校多个部门几乎没有休息,都处于工作状态。宜宾校区管委会抢抓实干,完成了宜宾校区一期建设和入驻的前期工作;基建处克服高温天气正常上班,完成学生公寓第13-15栋和第四实验楼建设项目竣工验收;81726日由多个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成功承办了“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庹先国说,假期中很多部门和同志为了学校事业发展,冒着酷暑努力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对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1M5A1710.JPG

随后,庹先国对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本学期将着力继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跨越发展。将进一步确保宜宾校区有序运行,推进二期建设工作。教学工作方面将全面启动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大考研宣传,提高报考率和优质生源率;启动对二级学院的教学巡查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以学校获得“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契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方面将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全力做好四川省“一流学科”、“优势特色学科”、“高端新型智库学科”、“交叉学科”等立项申报工作,实现我校学科层次上台阶;加强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建设,继续做好我校2017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以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开展的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评估、专业学位评估等为抓手,继续做好我校学科自评估工作。科研工作方面将促推2017年科研任务目标达成;组织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项目申报、省级成果奖申报、军工质量管理体系与装备质量体系认证;组织院士专家工作站、川酒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验收;分解细化2018年科研工作任务;建立邛酒、遂宁产业研究基地(平台);组织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举办学校科技周、科技大会。最后,庹先国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深刻认识,强化执行;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

1M5A1691.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发表讲话,就如何落实新学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要抓责任,讲担当;责任在于担当,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一个肩扛责任、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在落实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在求效上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提升学习力、继续提升执行力。二要抓班子,带队伍;要注重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注重分工协作,知人善用。要放管有度,凝心聚力。三要抓落实,见成效;要强责任、要抓重点、要强督办、要保稳定。他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会后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干部大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摄影:杨飞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