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6日
  查看:2325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大艺展悦动四川,理想信念,绽放青春。8月26日下午,“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汇报演出在四川理工学院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王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副处长唐克红、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颖红、五粮液集团代表由成逊、中国农业银行自贡分行行长涂克力、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汇报演出。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全川109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代表、全川21个地市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分管美育工作负责人、参演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及师生1000余人共襄演出盛举。

1M5A1402.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致闭幕辞。他对本届大艺展顺利完成各项预定内容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在大艺展期间辛勤奉献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展演活动,各高校秉持“理想与信念”主题,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用优美的旋律陶冶审美情操,用激昂的歌声绽放火热青春,用欢畅的舞蹈演绎民族风情,实现了艺术育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预期目标。他希望全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艺术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始终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入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不辜负伟大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1M5A1415.JPG

整台演出集群舞、合唱、表演唱、戏剧、歌舞表演等形式为一体,格调昂扬向上,内容丰富多彩,将本届大艺展活动推向了高潮,为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台汇集我省高校最高艺术水平的文艺演出。汇报演出进行中,活动组委会对本届大艺展活动期间获得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论文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感谢全体演职人员的真情投入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三年一循环,是检验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机制,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促进的有效载体。此次展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节目和作品,将由活动组委会统一报送教育部,有机会于2018年4月在上海市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文艺展演活动的舞台上精彩亮相。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