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2017年四川省美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6日
  查看:1145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张引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美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8月26日上午, 2017年四川省美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王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调研员赖英莉、副处长唐克红、我校校长庹先国、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出席会议。省内部分高校领导代表、各地市州教育局分管美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嵩健主持会议。

1M5A1378.JPG

1M5A1355.JPG

 

我校校长庹先国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并汇报了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1M5A1362.JPG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作了题为《锁定目标,抓细抓实,稳步推进我省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十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我省坚持美育育人,坚持面相全体,坚持文化传承,坚持问题导向,紧紧锁定《备忘录》的目标,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抽丝剥茧抓细抓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推进我省学校美育向前发展的落实情况。

1M5A1375.JPG

 四川师范大学作为代表在会上就四川省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网络题库建设实施报告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我省有关工作汇报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对我省多措并举推进美育改革与发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四川省美育工作顶层设计有方向,工作推动有思路,狠抓落实有方法,重点项目有亮点,依法行政有规范。

1M5A1386.JPG

 万丽君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美育改革与发展工作,要抓住灵魂,准确把握美育改革发展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灵魂育人,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让学生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体验、笃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抓好统筹,推动省域内美育协调发展;要切实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和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三个“同向同行”,即美育工作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向同行;要与教育改革创新同向同行;要与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同向同行。

 万丽君指出,四川的美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做大了分母,做强了分子,成为了工作标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美育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大家要以“川江号子”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四川美育工作新局面。

 汇报会前,万丽君一行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了“五粮液杯”2017年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展区、艺术作品展区。

 

(摄影:祁建川)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