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好展演东道主 传承理工精气神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5日
  查看:2047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 苏珊 郑飞燕
走近“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志愿者们

824日,一篇来自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表扬信让我们的目光从精彩绝伦的节目展演中聚焦到了“五粮液”杯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者。“伸出你的手,初次相识却已是朋友……”这是由刘京山先生填词的《青年志愿者之歌》里面的一句歌词,意思清晰明了,作为一个志愿者,每天的工作,不就是在招待自远方而来的朋友吗?很荣幸“五粮液” 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我校举行,也很骄傲我们有那么一群无暇顾及烈日,每天都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只为了更好地招待来自远方的朋友而一直努力着的青年志愿者们!

表扬信显真情

824日,我校收到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表扬信,记者在表扬信中看到,“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期间,贵校作为东道主,为参与兄弟院校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和周到的安排。特别是定点联系我校的两名志愿者——材料学院金属20151班学生李恒、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物理20151班学生胥议文——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全方位、高效率、高质量的志愿服务,热情乐观的性格深受师生喜爱,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展现了贵校学子良好的形象,更让我们看到了四川理工学院的风采。在此,感谢贵校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安排,希望两校师生能加强交流,共促发展。”短短的几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却让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感动。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志愿者的表扬信.jpg

泸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们早在17日晚就来到了自贡,负责对口接待的志愿者赶到校门口接待了他们。由于时间较晚已不能进行报到,志愿者将其一行带到酒店安排好住宿后,陪同到附近超市购买必需品,18日一早又陪同前往建材市场购买其布展所需物品。带队前来的赵老师对于志愿者的服务十分满意,“我们来的很晚,但是志愿者依然等候接待,还冒着酷暑带我们去买东西,这让我们觉得四川理工学院对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非常用心,也让我们对于展演所能达到的效果感到放心。”

坚持到最后  收获的感谢就是动力

821日汇东校区的学术报告厅里,下午13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各兄弟报到的地方,尽管是大中午的,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仍然在奋斗。“因为各兄弟学校由于地区不同,到来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所以报到的地方随时都需要人在”来自土木学院的志愿者赖继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是早上6点多就起床,中午吃完饭马上就赶回来工作。报到工作是一个很细致的工作,大量的数据需要核对,不能出现一点儿的差错,枯燥繁琐是肯定的,但是当替远方的朋友们办完报到手续后,收到他们一声谢谢时,很开心、很满足。”他说。

记者还了解到,我校有名叫曾映月的志愿者,大学生艺术展演刚开始工作时她就接到了外婆去世的消息,她跟外婆特别亲,但是她还是怀着悲痛的心情坚持工作到她联络的参演队返校后才回家送外婆最后一程。而很多同学都是自己的工作做了马上又去帮其他同学,志愿者们要负责联络,负责报名信息核对,公寓服务,同时要负责演出时检录,带领参演队进入候场区,这两天由于器乐和戏剧都有大型乐器和道具需要上下台,他们又一个人顶两个用,上后台去帮忙搬道具和乐器。开幕式闭幕式需要代表全省109所高校的旗手也是这批志愿者同时兼任的。美术音乐的专业志愿者在接待任务最紧张的两天也志愿了公共服务。

应急药品随身带  关键时刻让节目顺利进行

822日正在进行声乐节目展演的营盘校区音乐演播厅里,来自成都工业学院的同学们为我们的志愿者、他们的联络员,来自我校化环学院的姑娘尹晓菊竖起了大拇指。当天成都工业学院的节目排在第七个,但是当第五个节目正在展演时,他们队中的一个姑娘,由于体质较弱、演出前的紧张,再加上天气太热,出现了中暑现象。该校领队老师急忙让同学去买藿香正气液解暑,但是由于学校药店离得比较远,一来一回肯定是来不及的赶在演出前处理。正当大家都在想办法时,看到这边“出事了”的尹晓菊马上跑了过来,当了解到情况后,她马上取下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拿出了常用应急药品,让中暑同学及时喝下藿香正气液缓解了中暑症状,顺利完成了该场演出。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会随身带着应急药品的时候,她说既是给自己准备的,也是给大家准备的,毕竟天实在太热了。尹晓菊告诉记者:“看到他们上台前向我竖起大拇指,心里那种感觉真的是形容不出来,他们的作品《雪花的快乐》,让我真的听到了快乐”。

最大困难是休息时间太少

823日汇东校区科学大会堂,刚吃完晚饭回来的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叶蕊趁着不是太忙抽出了小段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向她问到此次作为一个志愿者她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她回答道:“睡觉,等这次大艺展结束后,我一定要睡个够。我们负责的主要是舞台的工作,如引导演员、舞台道具的布置等,工作不是很累,但就是时间长,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甚至11点,回到营盘校区的寝室洗漱完了,一般都快12点了,早上六七点就又要起床赶往汇东校区”。

24日晚开始进行的闭幕式彩排,我校志愿者们坚持在工作第一线,提前布置好演出场地,引领演员按照顺利逐一入场,及时更换舞台布景、道具等,而24日晚的彩排就持续到了12点,彩排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要将现场收拾整理好,等回到寝室已经到了25日凌晨,25日一早还要进行新一轮的彩排。

像这样的场景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比比皆是,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各兄弟院校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正是有着这样一群青春飞扬、无私奉献的理工人,进一步烘托出了本届大艺展演“理想与信念”的主题。为了更好地为参演师生们服务,他们一直在努力。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