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绽放青春风采 彰显川理精神
[四川轻化工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4日
  查看:941
  来源:校团委 许筠柱
我校表演类节目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用生平,写下一个荡气回肠的理工人。”随着话音落下,我校选送作品《三代理工情》,经过历时八个月的辛苦训练,终于在 2017年“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甲组)决赛的舞台上圆满呈现。动情的朗诵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许多观众,荣获朗诵(甲组)比赛一等奖,打响了漂亮的第一枪。

        从前期编排、音乐制作到每一句台词的反复演练、每一个眼神和动作的深挖细掘,指导教师许筠柱和参赛队员利用每一个业余、课余时间,在追求朗诵艺术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他们中,有为了排练,长达半年多时间坐车往返于几个校区间平均每周达3次的大一、大二学生,有牺牲自己备战考研时间的“女学霸”,更有决赛几天前突发急性阑尾炎,为了团队荣誉,每天打着点滴依旧在炎炎酷暑中坚持赛前冲刺排练,一直挺到比赛结束才上手术台的坚强男孩儿。

       “太冷了手搓搓就不冷了,太热了心静静就凉了”,朗诵参赛队员周俊玲如是说。从今年春节刚过,参赛队员们就提前告别亲人返校集训,到暑假冒着酷暑难耐的高温每天站着练习长达5个小时以上,严冬不惧,酷暑无畏,他们用坚持与努力诠释着“理想与信念”的大学生艺术风采和“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的“黄岭精神”。

8.24 我校展演节目5.jpg

 

2017年“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唱(甲组)决赛于昨日正式结束,各参赛队伍高水平发挥,竞争激烈。我校入围表演唱(甲组)决赛节目《古盐道》精彩演绎,一举夺冠,荣获一等奖。

《古盐道》节目组在指导老师马成祥带领下从去年下半年便开始认真筹备,精心编排,整个节目演唱生动再现古盐道上盐工挑盐、盐都姑娘送豆花共建美好家乡的劳作场景,表演结束赢得阵阵掌声,深受好评。

        由于该节目形式对演员演唱水平和表演功底要求较高,从队员的前期全校范围广泛征集到后期精挑细选,从寒假提前返校训练到全体演员于今年85日起就提前返校进行高强度排练,伴着八月高温和沉重道具,往往练一遍下来演员们就早已挥汗如雨,衣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全体师生无所畏惧,全心“备战”。然而,就在决赛前几天,男主唱不慎摔伤,右脚骨折,再不能完成节目高强度的训练和难度要求,节目差点面临“毁灭性”打击,面临这一突发情况,指导老师立即重新调整编排,男主唱也带着骨折的右脚、忍受剧痛和大家一起积极重新调整,冲刺新的编排要求,同学们斗志更加昂扬。更值得一提的是,《古盐道》节目也将是代表我校登上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的唯一(非专业组)艺术表演类作品。

 8.24 我校展演节目2.jpg

 

怀揣信念与理想,我们杨帆起航。据悉,我校入围舞蹈(甲组)决赛的作品《石磨豆香》荣获一等奖!
   《石磨豆香》作品通过再现豆花磨制、豆花工艺传承等生活场景,体现了自贡人民善良淳朴、勤劳团结、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该作品可以说是我校本届参演(非专业类)作品中准备时间最长、历经“坎坷”最多的节目。
    由于节目对演员舞蹈基本功、体力等都有较高要求,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所有的舞蹈演员几乎是天天与“云南白药膏”等为伴,同时在一直不断调整的作品中,演员们也反复调整,重新适应高强度的排练要求,中途还面临了男主跳几次更换、节目重排、反复改编,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十分不易。

节目中,有右脚骨裂依旧坚持训练的同学,有忍着病痛仍旧不忘排练的同学,还有为了集体荣誉“舍小家为大家”,母亲手术结束后第二天清晨6点便暂别家中病榻前亲人,踏上返校集训的火车奔赴备赛一线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江源的带领下,同学们克服着重重困难,直到上台前一秒都还有因高温暑吐的同学,在表演即将结束的最后一秒,男主跳为了稳定地固定好托举动作,愣是将女主跳的双腿紧抱得乌青,直到节目结束女演员只能被背下舞台,只是为了定格完美谢幕造型。

8.24 我校展演节目3.jpg

 

在备战大艺展演的过程中,在聚光灯下的舞台上,无论什么样的难题都难不倒节目组全体师生,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标志着参演任务的圆满完成,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成就!

 

【编辑:汪春阳】